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石网科申请科创板上市 股权分散无实控人

    上交所4月9日披露了山石网科的科创板上市申请材料。记者注意到,山石网科的股东列表中有着招商财富资产旗下的苏州元禾、财政部实控的国创开元、光大控股旗下的宜兴光控和国内互联网服务领域企业北京奇虎。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山石网科股权分散,目前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据披露,持股5%以上的股东包括AlphaAchieve(22.58%)、田涛(9.92%)、苏州元禾(9.73%)、国创开元(8.77%)和宜兴光控(8.11%)。

    资料显示,山石网科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公司为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累计超过17000家用户提供高效、稳定的安全防护。公司在苏州、北京和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终端客户已经覆盖了美洲、欧洲、东南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财务数据显示,山石网科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8.5万元、6005.22万元、7218.68万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网络安全产品线拓展升级项目、高性能云计算安全产品研发项目和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合计拟投入募集资金8.94亿元。

    根据IDC数据,2017年公司在中国“统一威胁管理UTM”市场厂商市场规模中排名第4,2018年被Gartner评为亚太地区企业级防火墙“全球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