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头科技申请科创板获受理 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4月9日,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获上交所受理。石头科技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1666.6667万股,共募集资金13亿元,投向新一代扫地机器人项目、商用清洁机器人产品开发项目、石头智连数据平台开发项目,并补充营运资金,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2016年至2018年,石头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11.19亿元、30.51亿元;归母后净利润分别为-1124万元、6699.6万元、30759万元。

    据了解,石头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昌敬,持股比例30.99%。除昌敬外,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包括天津金米、石头时代、丁迪、高榕、启明及顺为。其中,小米公司控制的天津金米持有公司11.85%的股权,为第三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