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略布局进一程 晨光生物获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

    2月27日,晨光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腾冲晨光云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麻生物”)取得腾冲市公安局核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标志着晨光生物在工业大麻上的布局再进一程。

    晨光生物
    晨光生物

    工业大麻中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0.3%,不具备毒品利用价值,其中的大麻二酚(CBD)是非神经活性物质,且具有抗痉挛、抗焦虑、抗炎等药理作用,被广泛应用于制药、食品、饮料、护肤、烟草等领域。

    据悉,2018年6月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一款CBD制剂药物上市,可口可乐、奥利奥、丝芙兰等消费品巨头都在研发、推广自家含有CBD的产品。可见,工业大麻正处于蓬勃发展初期,下游市场需求空间极大。根据Zion市场研究数据,预计2026年全球大麻二酚CBD市场将达173.46亿美元。

    晨光生物表示,公司布局工业大麻产业,丰富了公司产品线,拓宽了产品领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打开未来发展的空间。

    此外,对于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对公司产生的影响,晨光生物表示,工业大麻种植需要一定的周期,预计不会对公司近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云麻生物除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外,还完成了项目立项、安评、环评等前期建厂工作,目前正在申请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云麻生物取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有助于拓宽晨光生物工业大麻提取产业链,增加后期工业大麻的原料来源,增强综合竞争力,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