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Ⅰ型大城市落户 大城市落户有哪些优势?

    最新通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9奶奶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通知,要大力推进Ⅰ型大城市落户,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以及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Ⅰ型大城市落户有哪些优势?

    Ⅰ型大城市落户有哪些条件
    Ⅰ型大城市落户有哪些条件

    Ⅰ型大城市指的就是城市规模划分,根据城区常住人口来划分Ⅰ型大城市。国家之所以划分Ⅰ型大城市和大城市,主要还是想要加大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推动未落户城镇的常住人口。

    Ⅰ型大城市指的是城市规模划分,这是国务院在2014年发布的城市调整规模划分最新标准规定的,据了解城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以上至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在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在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这样一看的话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武汉、成都、南京、郑州、杭州、沈阳等地都符合Ⅰ型大城市要求,大家可以查找相关资料。如果不想查找资料的话,可以咨询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或者等相关政策的发布。

    大城市落户有哪些优势
    大城市落户有哪些优势

    住房方面优势,落户之后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比商品房最少便宜2000多每平方,可以减轻家庭住房负担。子女上学方面优势,这个大家比较清楚,除了免除小孩借读费,最主要的还可以上个好学校;外地学生的借读费小学、初中、高中,交多少都不一样,落户之后这些费用就可以不用交了。社会保险方面优势,除了医保要高些外,养老金下发会比原户口返还的要高很多。

    创业方面优势,有些城市针对本市民有很多创业的优惠政策,而外地户口享受不到,如果你选择落户之后,可以同样享受创业优惠政策。失业方面优势,如果失业可享受失业保险和最低生活保证金(低保),一般城市低保比农村低保都要高很多。退休方面优势,有些城市户籍的退休人员可以办理老人证,享受更多福利。生活便利方面优势,有些城市对外地户口有很多限制,比如办理港澳通行证、办理护照、开户籍证明、计生检查、身份证丢失都需要跑回老家才能办理,不能在城市办理,如果到城市落户之后,再也不用回老家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