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拟转让股票 转让15%股票实控人或发生变更

    近段时间,我国家电巨头格力电器又有大动作了!在公司股票停牌了长达一周的时间之后,格力今天终于开市复牌了,而在昨天,格力更是宣布了一项大计划,拟转让总股本15%的股票,该计划也引起了众多市场人士的热议,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从格力电器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转让总股本15%的股票,按照格力电器上个月30日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股价47.21元每股来算,格力的总股本目前就有60亿股左右,而15%的股票折合成市值大概在426亿元左右。

    毫无疑问,格力电器此次宣布转让15%股票的计划还是非常大胆的,在股票转让完成之后,甚至公司的股东和实控人都有一定的几率发生变化,格力集团原有的大股东席位也将丢掉。而对于格力电器股权的接盘者,有可能是由董事长董明珠以及经销商来接盘,而剩下的一部分股权或由外部的投资者来接手。

    甚至有传言称,此次格力电器大规模出让股权,富士康或是潜在的有力接盘方,无论是从富士康集团本身的实力,还是从今年来富士康大规模在珠海投资等种种的迹象来看,富士康成为接盘方的可能性都是比较大的。

    格力股权接盘者
    格力股权接盘者

    对于接盘格力电器股权的传闻,富士康方面也作出了回应,在回应中富士康表示,对于媒体以及相关市场的留言将不做出评论。相关人士猜测,此次格力集团大规模转让股权,或为公司未来全球化布局扫清障碍,对于格力电器的发展还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