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土地能贷款吗 农村一亩地能贷款多少

    在很多网友认知里面,农村的土地是不值什么钱的,而且农村土地想要转手卖出去也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但是由于这几年国内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农村的土地也越老越稀有,所以部分农村的土地还是比较值钱的。那么农村土地能贷款吗?如果可以的话农村一亩地能贷款多少呢?

    贷款最新消息
    贷款最新消息

    首先要给大家解释的是,能贷款的是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它是指以承包土地的经营权作抵押、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承包方农户或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在约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贷款。

    我国法律明文禁止宅基地使用权办理抵押贷款,对于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否可以抵押的问题,可以进行具体分析。在我国,房屋权转让一般实行“地随房走”的原则,如果允许抵押房屋,那么宅基地使用权也应该一并抵押。允许抵押农村宅基地,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因实现抵押权而丧失宅基地的村民,如果不能再次分得宅基地,其居住将难以解决。

    根据《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农村居民在转让房屋后,将不能再申请新的宅基地;在实现抵押权时,房屋可以查封,但地不能卖,也将导致抵押权无法正常实现。因此,无论在集体经济组织外部,还是集体经济组织内部,均不得将宅基地使用权用于抵押。而且,不仅宅基地使用权不能抵押,在宅基地建造的房屋也不能抵押,否则,由于存在宅基地不得抵押的法律规定而使房屋的抵押权人不能实现房屋的抵押权。实践中以农村房屋或宅基地使用权作为抵押标的的,该行为应当被认定为无效。

    从以上的资料也可以看出,农村宅基地想要贷款是不可能的,虽然现在宅基地可以买卖而且价钱也比较高,但是想要贷款的话是不可能的。不过在农村如果需要贷款的话,还是有很多方法的,农村房屋抵押也是可以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