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要全款买房 全款买房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有钱的人可以全款买房,但是对于没钱的人来说,买房却是一道选择题。最近网上还有消息称,不要全款买房,为什么说不要全款买房呢?全款买房有什么风险吗?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全款买房需要注意的事项。

    全款买房需要谨慎
    全款买房需要谨慎

    为什么不要全款买房?

    前期压力大:全款买房要求购房者必须一下子拿出全部的购房款,可能是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并不是普通家庭可以做到的,大多人的家庭为了能够凑齐这笔钱,在前期都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十分辛苦。

    购房风险大:购房者选择一次性付款会加大购房风险,因为房产交易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在这段时间里充满了未知的变数,一旦发生意外,交付了全款的购房者就有可能损失很多资金,甚至全部打了水漂。

    全款买房需要注意的事项

    1、判断开发商的实力及楼盘的合法性。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都是一些小型企业,实力不够,规模小;买房还是考虑大的品牌开发商或者本土品牌开发商比较好。

    2、注意考察下楼盘工地施工现场,如果是期房,你一定要不定期地去现场考察,与施工的师傅聊下,套一些信息,并注意查看一些楼盘外立面、用材等细节问题。同时,留意开发商的资金运营情况,楼盘建设周期。

    3、既然决定是一次性付款买房,建议还是购买现房比较好。现房的好处就是楼盘的各项规划、配套等已经初步建好,不像期房那样,需要担心之前承诺的各项规划难以兑现,另外,期房还要担心楼盘是否会出现烂尾的情况等。

    看完不要全款买房的内容,我们不得不承认全款买房子的隐患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在选择全款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如果是全款的话,就一定要注意全款买房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