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价将会上涨? 2019预测未来四大粮价走势

    我国粮价低一直是最主要谈论的对象,长期以来粮价低被吐槽偏低,粮价不见涨,但是蔬菜价格每时每刻都发生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上涨快,围堵粮价上涨缓慢。就在这个时候,有消息传出粮价将会上涨?是真的吗?一起看看。

    粮价会涨吗?在这个问题上缺少了一个前提——时间!如果把这个时间放在近期或者说1年后或者两年之后甚至更长的一个时间点的话,这个判断的答案还是会略有所不同的!长期来看,我国的粮价虽说长期以来一直被吐槽粮价偏低、滞涨,但是实际情况看却依旧还是处于上涨的,四大粮食作物:水稻、玉米、小麦、大豆都处于波动、震荡上涨的态势中,即便是基于物价或者说货币贬值角度来看待这么一个问题的话,长期粮价也是处于上涨的。

    粮价行情
    粮价行情

    而且基于过去十年的粮价统计看,整体粮价的上涨大约在1.73倍左右的样子。基于上面的分析,我们就简单的来探讨一下短期四大粮价走势。

    大豆

    这也是国产四大粮中最不争气的一个,拿着国家粮食最高的补贴,享受着进口额度最多的粮食,年产出最低的粮食,当然这也同大豆单产偏低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无论如何,大豆确实是我国当前四大粮中最为薄弱的一个,这却是毋庸置疑的一点。

    对于大豆价位,科学兴农也是最不看好的一个,因为本身而言大豆价位就比国际大豆价位高出了许多,而且这还不算完,我国每年还采购了年9000万吨上下的大豆用量,并且整体还呈现出增加的趋势,对于国产大豆的冲击可想而知,如此大豆价位又怎么能涨呢?如今对于许多种植大豆的农民来说,大家所想的并非是种植之后能够卖多少钱,而是能够享受到多少种植补贴!补贴才是他们的收益保障。

    玉米

    可能是接下来四大粮中可能在接下来的市场行情中最有前途的一个,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玉米缺口量呈现逐年递增,今年可能达到2260万吨,比去年高出723万吨;其次库存量大幅度下滑,拍卖压力减小;其三种植面积可能再度缩减;第四,进口额度比较稳定,年维持720万吨,这也决定了玉米不可能像大豆一般受到外来那么大的冲击。基于上述几点原因,供给本身就趋紧张的情况下,种植面积还在缩减,同时进口外来补给又有限额,这也就决定了将来良好的上涨前景。

    小麦、水稻

    水稻、小麦其实两者都具有相似的背景,两者属于国人的主要口粮,因此国家政策性管制较为严格,历年的进口额度基本上都在百万吨上下,也就是说受到外来市场冲击较小,即便是我国粮价略高,也难以冲击到这两种粮食。而这两种粮食不太有利的则是,托市价位都算比较稳定,水稻今年维持不变,小麦甚至还出现了三分的下调为1.12元每斤,因此接下来两者可能维持稳定的可能性比较大。

    粮价将会上涨?目前没有相关的信息证明粮价会上涨。接着就分析一下四大粮价走势,最为稳定的是水稻和小麦,接着就是最有希望的是玉米了,因为近期玉米的价格都在上涨,而大豆恐怕是最不好的,所以国家给予了一定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