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定调:秋收粮价最新政策! 玉米、大豆、水稻能否涨价?

    现在秋收已经拉开帷幕,对农民来讲是一件高兴的事。中央定调,秋收粮价最新政策!玉米、大豆、水稻能否涨价?其实农民需要了解这3件事,事关大家的切身利益,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秋收
    秋收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了一份重要文件。这份文件的全名为《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表明了国家对于今年秋收粮价的调控态度、具体的政策举措。

    种地农民需要了解3件事:第一,在今年的秋粮收购中,国家明确了一个重要的底线,就是要让农民种粮卖得出去;第二,在今年国家安排的政策性收购资金,要及时足额地供应,而且要实施专款专用,封闭运行;第三,在今年的秋粮收购方面,国家要求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

    这3件事的确定,说明今年的秋粮收购国家不仅会更加积极,而且会有更具体的举措。从市场层面来说,市场的利好形势也是很显著,起码在今年秋天玉米、大豆、水稻价格迎来坚挺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