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收费是真的吗 腾讯公司对微信收费传闻辟谣

    微信是目前最出名的社交软件,大家每天在微信里聊天,视频。不过,近日,传来一则“微信要收费”的消息,声称,微信以后6点后打开,要收取25元费用。那么,你认为微信收费是真的吗?其实,这条消息是假的,大家不要相信!

    微信免费使用
    微信免费使用

    微信已经成为了日常最重要社交软件,大家每天都会用到这款社交软件。但是,现在免费时代终结了,现在有消息称6点以后打开微信需要收费的,每个月只需交25元。对此,现在腾讯公司对微信收费传闻辟谣了,消息纯属是谣言。

    近日,微信群中流传一条“微信要收费每月25元”的信息。信息称:“快转重要消息,微信免费即将结束,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与腾迅公司谈判,如何监管腾迅的零以及如何向零业务收费,明天下午6点以后开微信要先付25元钱”。

    该信息还表示,只要把这个消息传给10个人,证明自己是经常使用微信的用户,系统就会升级更新,“否则你将被删除,如果传送超过18个人,你的图标会变成蓝色,代表你可以继续免费使用微信,否则明晚6点以后,要先付25元才能打开微信,每月25元,看到后快传,传给我也可以”。

    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这件事其实是谣言。而且不止如此,微信官方更是对此事做出了回应表示微信不会收费。而这件事的造谣者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更没有准确消息透露微信官方是否追究此事。

    这个谣言属于老谣新传,有两处明显疑点:第一,信息中指出“明天下午6点以后开微信要先付25元钱”,这个“明天”具体是指哪一天,并没有说明。一般在正规的通知中,对相关业务的起止日期必定会定出一个准确时间点;第二,信息中提及的”图标会变成蓝色“其实是微信时刻视频的明显标识。用户发布时刻视频后,他发朋友圈的时候,头像的右上角也会有这个蓝色小圈圈,并不是什么身份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