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收费站正式取消了吗? 其实是取消跨省高速收费站

    我们都知道,平常节假日的时候高速收费站非常拥堵,甚至排队缴费一等就是大半个小时,而且自己开车回去的话,还要给几百高速费。但最近网上有消息流传,高速公路收费取消了!是真的吗?现在高速收费站正式取消了吗?下面一起看看

    取消高速收费站是谣言
    取消高速收费站是谣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主要是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为什么国家要推动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归根到底,就是太堵了,堵到忍无可忍!省界收费站经常大堵车,经常出现几小时乃至于十几小时堵车的情况,高速公路秒变大型停车场。

    另一方面,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是一大重要因素。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经济沟通频繁,物流成本居高是很多企业的一大痛点。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的确要将跨省高速收费站取消,但并不是说不向大家收费了,很多人在这个方面搞乱,只是说以后不停车收费,不需要人工收费。该给的钱还是要给,只是说这些收费站取消后,的确更加有利于堵车情况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