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降费2019 社保缴费方案出炉对员工有影响吗

    自进入2019年后,大家非常关心社保的消息,不知道今年社保有什么新政策。据悉,国务院宣布社保缴费方案出炉,社保降费2019年有什么规定呢?小编了解到,国务院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将会在5月1日正式实施。此外,现在五险变成了四险,因为生育保险与医保合并了。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大家没有发现进入2019后,有新政策都实施了,这些新政策跟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解到,社保降费2019年企业承担的社保费率,会比之前少很多。有些员工担心保费率降低,会对自己有影响,那么,这对员工有没有影响呢?现在我们来了解。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这意味着除了两省一市(广东现行14%、浙江现行14%、厦门现行12%)外,全国各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将统一降至16%,一次性降幅最大的省份为4个百分点,更多的省份一次性降幅高达3个百分点。

    报告同时明确指出:稳定现行社保征缴方式,各地在征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而且不得自行对过去的社保欠费进行集中清缴。税务机构统一征缴社保费用因此可能暂缓,这意味着一些小微企业无力缴纳社保的现象,将会继续得到社会的“包容”。

    我们既要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又要保障职工社保待遇不变、养老金合理增长并按时足额发放,使社保基金可持续、企业与职工同受益。一边是社保要继续降费,另一边却是养老金给付水平还要继续增长,社保减收增支,继续扩大的养老金收支缺口怎么办?唯一对策:整合缴费型社保制度,重新进行顶层设计。现在已经得出结论,社保费率降低是对员工没有影响的,大家可以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