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居: 3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量继续下降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4月3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3月份,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下降34.6%,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减少5%。

    房价下跌
    房价下跌

    分城市间来看,3月份,一线城市成交建筑面积环比仍下降9.4%,成交均价微幅下跌;二线城市成交建筑面积环比下降1.2%,成交均价环比上涨8.4%;三线城市成交建筑面积环比增长29.1%,同比下降57.6%,成交均价环比上涨0.8%。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3月土地市场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成交量继续下降,主要是受到城市土地供应量持续减少的影响而非需求的疲软。

    王若辰分析称,热点二线城市地价反弹明显,一方面因为一季度房企发债融资较多带来资金面的好转,另一方面因为房企拿地预期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的转移,同时一线城市供地量又较少,热点二线城市成为首选的拿地对象。三线城市土地量价整体处于震荡下跌的趋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