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好消息 中美磋商取得重大进展或会停战

    在2018年,美国引爆对华贸易战,两国都受损。现在是2019年4月份,中美好消息终于传来,据说有停战的可能性。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其实两国已经进行多次谈判。据悉,最近中美磋商取得重大进展。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吧!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为期两天的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于3月29日在北京结束。这轮磋商同样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共同主持,双方讨论了协议有关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

    从大雪纷飞到樱花盛开,从华盛顿到北京,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最近四个月里谈了四轮,已经进入最关键也是最吃劲的时候。最关键的时候,还好没有掉链子,传出了一个好消息,就是磋商取得重大进展。

    在上一轮磋商中,双方围绕协议文本进行了谈判,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本轮磋商又继续讨论协议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这说明双方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又前进了一步,值得期待。

    中美贸易战爆发,对于两国都不是好事。如果继续耗下去,只会令两国多个行业发展陷入危险状态,两国经济发展也会受阻。所以,停战是必须的,也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现在中美好消息传出,专家认为磋商进展不错,有停战的可能性。如果是真的话,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