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杜罗向中俄求助 委内瑞拉爆发危机寻求中国帮助

    最近,委内瑞拉经历大规模停电,全国上下停电共5天时间,令委内瑞拉爆发了危机。委内瑞拉指出这次大规模停电的凶手是美国。爆发大规模停电,委内瑞拉需要恢复停电,马杜罗向中俄求助,而中国愿意提供帮助。

    在委美关系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从3月7日开始,一场大规模的断电事故突然席卷委内瑞拉全境,在经历长达5天的断电危机后,3月12日,委副总统兼通信部长宣布,委内瑞拉国家电网已经基本在全国恢复运行。

    马杜罗向中国寻求帮助
    马杜罗向中国寻求帮助

    在这场长达5天的“电力战”中,委内瑞拉现政府差点陷入崩溃的境地。有专家指出,在现代社会中,如果国家连续断电超过7天,将导致大规模的民众抗议、骚乱,从而使政府运行陷入崩溃的境地。

    断电事故刚刚发生时,委现任总统马杜罗就指出是美国策划了对委的袭击。12日,在供电逐步恢复的背景下,马杜罗再次表示,他将请求中、俄、联合国、古巴、伊朗等联合对这起袭击事件进行调查。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道,已经注意到委国出现的大规模断电事故,中方愿为委电力系统恢复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委内瑞拉爆发大规模停电期间,委“自封总统”瓜伊多在11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通过演讲不断挑起民怨,他还鼓励民众上街,迫使马杜罗下台。但较为尴尬的是,在委国内支持他的游行集会举行时,总会有另一拨人在市中心举行支持马杜罗的集会。有评论认为,瓜伊多近期的一系列举动,可能会给他之后带来很大的麻烦。

    马杜罗向中俄求助,中国立即对此进行回应给予帮助。导致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背后有黑手在操控,这个黑手到底想要干什么不言自明,而调查幕后的黑手,中国也愿意帮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