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禾集团危险了! 最新消息高送转预案遭深交所问询

    泰禾集团危险了!昨日,在没有公布2018年财报的状况下,竟提前发布了“拟10转10派2.2元”高送转预案,该消息也引起了众多市场人士的热议。随后,深交所更是连夜向泰禾集团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原因,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泰禾集团遭深交所问询
    泰禾集团遭深交所问询

    泰禾集团利润分配预案发布于昨日晚间。其表示,公司于2019年4月1日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关于泰禾集团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函》,为充分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公平性现将相关情况公告。

    据了解,泰禾集团2018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20元(含税)。截至本预案披露日,公司总股本为1,244,450,720股,本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488,901,440股。泰禾集团认为,本预案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提升公司市场形象,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

    然而,就在其公告发布后不久,深交所火速向泰禾下发了问询函,要求详细说明制定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依据及合理性,分析与公司业绩增长的匹配性,在年报披露前公告利润分配预案的原因。

    根据之前泰禾集团所公布的2018年财报数据预测显示,2018年公司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3亿元到29亿元之间,比上一年同期上涨了10%-39%。目前,泰禾集团还没有就深交所的问询作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