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推行料酒“新标” 进一步规范酿造料酒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酿造料酒市场,由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中国酒业协会酿造料酒分会负责起草出台的谷物酿造料酒团体标准正式实施。4月1日,该事项在湖州举行新闻发布会。

    海之蓝白酒
    海之蓝白酒

    随着消费者对调味品需求的不断提升,料酒类产品正从厨房边缘的位置,逐步走向除食用油、酱油、醋、鸡精之后的“第五大必需品类”。然而,受限于此前标准(SBT10416-2007)仅以食用酒精、食用盐、味精、焦糖色就能完成配置料酒的最低门槛要求,市场上存在着大量劣质平价及酒精勾兑而成的合成品。对此,今年3月1日发布的《谷物料酒酿造》团体标准,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据悉,4月1日开始在全国推行的料酒“新标”,更强调以谷物作为主要原料,经加曲、酵母等糖化发酵剂酿制而成的酿造酒为基酒,添加食用盐,制成的供烹饪用的液体调味料。

    上证报记者从会场上了解到,谷物料酒酿造团体标准不仅对料酒的主要原料进行了要求,还对酒企规模、生产能力、生产设备、原料采购、压榨设备、过滤设备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并要求酒企接受中国酒业协会组织或委托国家食品检测中心举行的不定期抽检,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取消其使用标志。

    “谷物酿造料酒团体标准的发布,势必将促进配置料酒生产企业向谷物酿造料酒生产企业转型,促使行业竞争由价格竞争转向品质竞争。”老恒和董事长说,“我们企业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提升料酒的品质和生产技术,培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扩大零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