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瑞泽发力混凝土主业 拓展公司雄安地区业务

    海南瑞泽近日公告,公司子公司与雄安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雄安新区为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共同拓展业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

    雄安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市政道路工程服务,互联网平台开发,混凝土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咨询、服务,混凝土检测服务,商品混凝土、沥青混凝土及其原材料的销售及咨询,高性能预拌砼的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与推广,新型建材的研发及应用,干混砂浆、湿拌砂浆的研发、销售,混凝土外加剂及其他建筑材料的研发和销售,建筑材料销售等。

    海南瑞泽经营范围为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混凝土制品生产与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水泥生产与销售,交通运输(仅限分支机构运营);园林建设、园林绿化设计、施工、给排水管管道安装、室内装修、市政工程施工。

    公告称,双方一致同意致力于雄安新区及京津冀地区开展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预拌混凝土、沥青混合料等)、矿山的生态开发、城市建筑固废的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双方合作方式可灵活多样,如可采用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专业服务承包等方式,在前述合作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公司表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彼此业务协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业务的延伸和发展。同时有利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拓展公司雄安地区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最大程度地为公司和股东创造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今年或分享大量的政策红利,公司曾表示,公司水泥业务主要在广东省肇庆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范围内,未来可能会为公司的水泥业务带来积极的影响。

    而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今年海南拟安排省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5130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915亿元,比2018年增加292亿元。其中,竣工项目15个,年度投资149亿元;续建项目44个,年度投资366亿元;新开工项目60个,年度投资400亿元。拟安排31个预备项目,总投资26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