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5G试运营 首个5G远程医疗农村试点已开通

    据河南日报4月1日消息,3月28日,河南移动联合华为公司在信阳市光山县开通了首个5G远程医疗农村试点,实现了光山县人民医院和槐店乡卫生院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远程会诊联网。这是河南省首次实现农村基层医疗机构通过5G网络与省级医院远程联网。

    5G网络
    5G网络

    光山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医疗资源相对匮乏。河南移动在光山县人民医院和槐店乡卫生院附近各建设了1个5G基站,经过连续2天的测试,5G远程会诊图像清晰、网络运行稳定,各项网络指标完全达到远程会诊要求。

    5G医疗实验网建设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12个5G应用示范项目之一。2018年以来,河南移动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建设5G医疗应用示范项目,致力于将5G网络与远程医疗相结合,消除城乡和不同地区间医疗资源“鸿沟”。本次试点表明,通过5G网络可极大提高远程医疗系统在基层的覆盖速度,降低远程医疗的建设难度和周期,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贫困地区尽早实现“医疗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