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北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发行 年化利率为4.5%

    据陕西日报4月1日消息,3月26日下午,陕西金融控股集团以年化4.5%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私募纾困专项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共20亿元,成为西北地区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同时也是当前债券市场最大规模私募纾困债券,创2017年以来西部地区地方国企私募债券最低利率水平。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2018年12月22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组织开展民营企业专项救助行动,加快组建民营企业纾困基金。省级将通过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参股10亿元,联合省内国资平台、券商、金融机构等共同发起设立规模50亿元的民营企业纾困基金。

    省金控集团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金控平台,主动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基金管理运营方面的突出优势,积极组建陕西省民营企业纾困基金。

    截至目前,陕西省金控集团已累计募集意向出资70亿元左右。此次纾困专项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陕西省民营企业纾困基金组建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悉,下一步,陕西省金控集团将按照中央和陕西省战略部署,在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大全省民营企业纾困基金推进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全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点支持省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民营企业渡过难关,为推动陕西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