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心碎!2个幼儿一死一活 这悲剧为每个家庭敲响警钟一定要注意

    尽管科普了很多次“小孩气道被异物卡喉”的急救方法,但这样的悲剧仍然时有发生。而急诊科护理教学秘书刘朗一篇文章提到,令人心碎!2个幼儿一死一活,这悲剧为每个家庭敲响警钟,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婴儿
    婴儿

    小孩被食物卡在喉咙,如果家长不懂得“海姆立克急救法”,那么就会发生悲剧了。当时「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教学秘书「刘朗」发了一条朋友圈,一名宝宝睡觉时呛奶窒息。刘朗说到上午9点,一位年轻妈妈给宝宝喂完奶后,便将其交给家里老人照顾,然后跟着丈夫外出办事。

    宝宝睡着了,老人将宝宝放到卧室床上平躺着,就去厨房忙碌了。可结果孩子迟迟未醒,老人就看一下了宝宝,发现宝宝脸色不对,怎么叫也叫不醒。于是给宝宝爸爸打电话。宝宝爸爸赶紧拨打120,说宝宝可能呛奶了。

    接到电话后,刘朗立即出发前往。在路上,我想先用电话指导家属,抓紧时间给宝宝做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这位爸爸还在回家路上,并不在宝宝身边。刘朗赶到后,先将宝宝被呛的奶拍了出来,然后立即实施抢救!

    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气管内给药……我们把能用的方法都用上了,我们想多给宝宝一些机会。抢救一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尽了全力,可还是无能为力,宝宝再也没有醒过来。这么小的一条生命就这样没了,而家属也不懂急救法,也没有及时打120,因此,就发生了这一悲剧。

    而第二件事,因知道了急救方法,阻止了悲剧事件发生。刘朗现在想起,还有些后怕。那天晚上,我爸正在给宝宝喂蔬菜稀饭,里面加了特地剁得很碎、煮得很软的莴笋,但没有想到还是被食物卡在了气道。

    于是刘朗赶紧把宝宝抱过来,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反复几次后,卡在宝宝气道的异物被吐了出来,我一看,是一个无法煮软的莴笋头部切成的颗粒。所幸的是,当时刘朗在家,及时的用海姆立克急救法,阻止了一场悲剧发生,宝宝平安无事。所以,这两起事件告诉我们,有必要了解清楚海姆立克急救法,当然并不是希望大家能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