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重启美国大豆进口 中国商务部这样回应

    以前,美国很多大豆都是卖到中国的,可是之后中国短暂停止进口了。但是,最近一个重磅消息公布,称中国重启美国大豆进口。那么,这个重磅消息是否属实呢?中国商务部对于重启美国大豆进口的消息,是怎样回应呢?

    转基因大豆
    转基因大豆

    2018年对于美国豆农来说,可谓是过得并不如意,10月大豆收获后,却迎来滞销的局面。虽然,美国政府已经在今年年中发放了60亿美元的补贴,但是杯水车薪,很多农场依然出现了大幅亏损,农场主们都盼望着剩余的60亿来过日子的时候,这一情况却出现了转机。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国正在重新购买大量美国大豆。路透社在报道中也指出,芝加哥交易商表示他们还没有见到这类采购恢复的迹象。那么,中国是否已经重启美国大豆进口呢?这个重磅消息是假的还是真实的?

    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路透社记者就此向发言人求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复说,“大豆一直是中国进口美国的重要商品,中国国内对此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对于中国是否开始从美国进口大豆的说法)如果有进一步的细节,我会进一步通告。”

    在2018年,因为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中美两国很多行业都暂时停止了交易。但是,之后两国释放诚意信号,多次谈判,贸易战总算有缓和的迹象。至于媒体曝光重磅消息,称中国重启美国大豆进口,或许可以看作贸易战缓和的影响。但是,这是国家定的方针策略,是否应该进口美国大豆,国家自然有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