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老龄事业产业发展 老龄事业是指有哪些

    现在老龄事业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很多地方都建立好了养老院,而且这些养老院基本上环境和质素都比较高。根据最新报道称有关部门表示要推进老龄事业产业发展,那么老龄事业是指有哪些呢?除了养老院还有什么呢?

    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发布了《关于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提出:为加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由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养老院就在家附近,晚上散步就能去看看老人。”虹桥北村有一个“嵌入式”养老机构——爱晚亭老年公寓,91岁的钱志恒老人的小女儿住在新建路,从家走到老年公寓只要不到10分钟,真正意义上“一碗汤的距离”。选择在老年人居住相对集中的小区,通过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建设社区“嵌入式”小型托老机构,既能解决子女无暇照顾老人的后顾之忧,也满足老人“家门口养老”愿望,因此很受老人和子女的欢迎。

    南通市在“老有所养”上下足功夫,仅2017年,全市有15个养老机构建设项目,计划新增养老床位2529张。目前,已有5家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他10家也将于年底前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全市养老床位已达68303张。为了让农村老人也能享受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南通市大力推进农村敬老院转型升级,拓展社会寄养、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全市为农村敬老院配发500张护理型轮椅和1000台空调,让农村老年人在敬老院过得更舒适。

    老龄事业除了养老院还有其他老年康复产业,但是大部分都是以养老院为主的。现在养老院必须要大力推进,毕竟养老院对于很多老人家或者家庭来说是相当的重要,而且现在有不少老人觉得住养老院比住在家中还要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