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尼关闭北京工厂 时代落幕!仍不放弃中国市场

    作为日本著名的综合性跨国集团,索尼现如今的日子也是不好过。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索尼正式关闭了在北京的工厂,这也是继前段时间董事长平井一夫宣布退休,以及裁员一半的消息出来之后,索尼再遭打击,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索尼北京工厂关闭
    索尼北京工厂关闭

    索尼北京工厂早在1995年就正式投产了,这也是索尼在中国市场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家手机工厂,可谓是寄予厚望,之前索尼智能手机在中国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好景不长。近年来,随着小米、华为等国产智能机的崛起,索尼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数据显示,目前索尼在北京的工厂员工仅剩下1千人左右了,并且在此前的四个季度里,手机业务的亏损金额就已经超过了1000亿日元,持续的亏损也令索尼不得不作出关闭北京工厂的决定。有关消息指出,索尼北京工厂将会在本月底正式结束生产。

    近年来,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不断下跌的大环境下,以三星、苹果和华为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品牌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绝大多少的份额,包括索尼等在内二三线智能手机品牌的生存空间也被进一步的压缩,目前索尼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已经跌至不足1%了。

    索尼不放弃中国市场
    索尼不放弃中国市场

    虽然索尼宣布关闭了北京工厂,正式宣告停止在中国市场生产智能手机,但这并不意味着索尼全面退出中国市场。索尼在回应中表示,依旧不会放弃在中国市场拓展,或许在未来我们将看到索尼其他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