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收购美国芯片 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频繁受到阻挠

    中国收购美国芯片公司受到阻止,为什么这么做?中国许多企业已经发展到海外,收购一些企业这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近些年来美国经常阻止中国企业收购美国的公司,原因是很明确的,就是害怕中国企业对美国构成威胁,所以中国企业收购美国芯片公司不成功。

    中国收购美国芯片失败
    中国收购美国芯片失败

    这些年来,中国企业收购美国企业,或者中资收购美国企业,频频遇阻。美国在面对中国的收购的时,往往戴上有色眼镜,用放大镜审查,尤其是信息行业,几乎不给中国企业收购的机会。最近,中资试图收购一家美国小规模的芯片公司(Xcerra)的交易,再次被否。原本以为安全的一起的交易,就这样流产了。

    Xcerra公司宣布取消被中国公司收购的交易。Xcerra公司是一家小型芯片企业,没有多少核心技术,也不具备关键的市场地位。按理说,美国政府不应该到上纲上线的地步。如果不是这次交易被否,绝大部分中国人,都不知道有这么一家公司存在。

    中国企业收购美国芯片公司遭到阻挠,不仅只有一家中资收购不成功,现在统计下来,许多中国企业对美国企业收购不成功的例子有很多。美国就是害怕失去妨碍国家安全,才限制了企业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