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首批虚拟牌照 有哪些企业入围

    此前香港金管局就传出发虚拟银行牌照,但是迟迟没有推出,现在香港首批虚拟银行排钟终于发放了,这次发放不超过四张,但是有八家企业入围,究竟是哪几家企业入围了,四张牌照却有八家企业,这到底怎么分?

    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
    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

    香港首批虚拟牌照发放,金融科技巨头很是受青睐,看来是巨头金融新战场来了,结果最后只有八家企业入围,所以这次的竞争力很大。根据了解到,有渣打银行,众安中银香港、怡和、香港电讯、及百仕达入围。

    香港金管局于今日下午4时45分举行虚拟银行牌照传媒简报会,获得虚拟银行牌照的机构包括:渣打银行与香港电讯组合、中银香港与怡和集团组合、腾讯旗下的财付通、蚂蚁金服、WeLab、小米与尚乘组合、中安在线、平安保险旗下的壹账通。​

    了解到,香港金管局自去年5月30日发出《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后,收到约30份虚拟银行申请书,上周正在紧锣密鼓为8份申请书作最后的尽职审查,以争取在3月底开始签发虚拟银行牌照,发牌后,上述获得牌照的机构预期可于6-9个月内正式推出。香港金管局表示,仍在处理余下5份的牌照申请,进展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