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提出“城市机会清单” 将打造新经济“机会之城”

    据四川日报3月27日消息,3月26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成都城市机会清单(第一批)》。这一清单被理解为是成都专门梳理出的一份城市供需信息“指南”,为全球投资者、企业和人才在蓉发展提供入口和机会。

    成都旅游
    成都旅游

    目前,成都正致力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打造“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廖成珍介绍,在发展新经济的探索实践中,成都逐步发现,相较传统产业,新经济的市场是未知的、不成熟的,首先需要的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得以落地的市场。

    此次成都在全国首创性提出“城市机会清单”,也是为了推动产业扶持、企业发展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通过应用场景项目化、指标化、清单化的表达形式,向社会集中定期发布供需信息,将新经济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促进新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的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