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FFO与保监局首次合作 共同研讨保险担保风险

    3月26日,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与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下称保监局)共同举办了一场研讨会,探讨保险及担保在项目风险管理中的重要性。研讨会吸引了80多名高层代表出席,主要包括IFFO的合作伙伴,如出口信贷机构、投融资者、多边金融机构和项目拥有者,以及来自风险管理专业并参与了保监局“一带一路保险交流促进平台”(BRIEF)的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专属自保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等。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

    据悉,为期一天的研讨会涵盖了不同基建项目案例,从保险公司和受保机构的角度探讨与商业风险相关的保险。多位来自香港保险业的风险管理专家讲解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公司如何制定有针对性的保险方案,以应对在项目规划、建设和营运阶段的风险管理需求。研讨会也通过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公私营机构在新兴经济体参与基建项目的案例,讲解风险管理在促进区内项目投融资的重要性。

    “投资新兴市场项目以及为这些项目提供融资均涉及多种特殊风险,保险业可以提供解决方案来应对,除了发放补偿,还可分享专业意见以缓解或规避风险。香港作为全球风险管理中心和区域保险中心,具有充分的条件提供相关支持。”保监局执行董事谭伟民说。

    金管局助理总裁兼IFFO副主任李永诚表示,风险管理在促进基建投融资方面至关重要。研讨会深化了与会者对公私营保险公司产品的理解,加强他们对利用相应措施缓解风险以提高项目可融资性的认识。

    本次研讨会是IFFO与保监局的首次合作,充分展现香港作为全方位基建融资和风险管理中心的优势。IFFO与保监局将继续探索合作机会,以推广风险管理在基建投融资方面的重要性。

    据了解,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职能包括: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金管局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IFFO的成立将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