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退休金调整 今年企业退休金上调多少?

    好消息,2019退休金调整了,而且又是上调。一年又一年,我们听到关于退休金的消息,都是向好的。今年涨一点,明年涨一点,15年来也涨了不少,你开心吗?那么,国家公布2019退休金调整通知,有没有说上调多少呢?

    老人领取退休金
    老人领取退休金

    国家部门在3月20日上午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预计将有1.18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是,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人社部表示,在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将范围确定为上年底退休人员,避免当年退休人员既享受上年工资增长,又享受当年待遇调整的情况,以体现公平。这也是在历次调整基本养老金时的一贯做法。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时间进度上,各地要在2019年5月31日前,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在京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将由两部制定并组织实施。人社部、财政部对地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审批后,各地将抓紧组织实施,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今年企业退休金上调幅度大概是5%左右,具体金额是不一样的,因为还要根据你的缴费金额以及缴费年数而定。而且,不同的地方政府,发放的标准也有所差别。大家想知道今年退休人士领取退休金的具体情况,可以咨询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