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好消息 2019年退休金又上涨了!

    2019年对于退休人员(买了养老保险的退休老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年份,因为2019年养老金又涨了!日前有媒体报道称,2019年养老金上涨5%,退休人员迎来好消息,晚年生活得到的保障越来越好,国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不断提高养老金。

    退休金上涨
    退休金上涨

    3月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指出,今年还将继续适度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意味着2019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5连涨。根据今年预算报告,从2019年1月1日起,按平均约5%的幅度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

    张纪南表示,这次中央采取降费率的举措,尤其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可以降到16%,最多的省份可以降4个百分点,力度是比较大的。“这些综合降费举措主要目的是减轻企业负担、增加企业活力,推动经济发展。”

    今年退休人员再度迎来好消息,退休金又上涨了!那么符合条件的人何时才可以拿到上涨的退休金呢?目前,有关部门还没给出明确的说法,一般来说中央拨款给地方政府,而每个地区的执行时间不一样,所以也会造成领到上涨养老金时间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