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断交了怎么办 公积金断交后能贷款吗?

    作为五险一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积金的重要性可谓不言而喻,众所周知,人们购房想要用到公积金贷款,是需要连续缴满一定周期的。那么公积金断交了怎么办呢?公积金断交之后能贷款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五险一金如何补缴?

    按照规定,在断缴后一定期限内,单位可以为员工补缴五险一金。社保:因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单位可以为员工补缴五险,但只限于最近3个月。公积金:因工作变动未缴或补缴不超过3个月的,视为连续缴纳。用人单位补缴后,员工可以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险一金的补缴方法
    五险一金的补缴方法

    个人如何办理社保补缴?

    如果遇到公司不肯为自己补缴,个人想要办理补缴,难度比较高。对于北京本地城镇户口人员来说,可以通过人才服务中心或者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来参加社保,不过,只能参加五险中的养老、医疗、失业三险。若是外地户籍人员,则无法在北京当地交社保。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社保代缴机构,但是,职工只有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才能通过单位缴纳社会保险。个人想缴纳社保,目前最靠谱的办法就是找开公司的朋友帮忙缴纳社保。

    公积金断了,会影响贷款吗?

    公积金断了是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因为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中约定“住房公积金应该连续缴存12个月”。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是什么?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满足3个重要条件:1、住房公积金开户一年以上,并连续缴存12个月;2、仍在“缴存状态”;3、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和政策性贴息贷款。除此之外,翻修房屋也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而且离退休职工也有机会使用。

    由此可见,公积金断交对于以后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断交之后只能是通过单位来进行补缴,一般来说个人是无法办理补缴的,假若是换工作引起的公积金断缴,需要看新单位是否愿意办理公积金补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