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胎补贴20万? 生二胎的确有这些“补贴”

    从今年开始,就不断有媒体这样报道:中国人口老年化越来越严重,尽管已经开放二胎,但是现在大家都不愿意生娃了,国家为了鼓励生育,未来二胎补贴20万元!对于还没生娃的小编来说,听到这个消息时挺激动的,不过很快发现是谣言!

    二胎最新政策
    二胎最新政策

    不管是从两会上发布的消息,还是从最新的二胎政策来看,的确不存在“二胎补贴20万”一事,国家给予的补贴,只有独生子女家庭获得。不过虽然没有补贴20万元,但是有些“补贴”的确会有,下面给大家说说,如果生二胎,到底会有哪些“补贴”。

    1、生育津贴

    这一项津贴是以职工所在单位前一年为职工缴纳的生育险为基数进行补贴的,所以每个地方会有所不同,每个人可能也有所不同。

    生育二胎的家庭,生育保险和一胎一样,有基础产假工资,工资发放98天的,如果难产的话则再增加30天,同时还能够领取生育医疗费。

    2、产假政策

    生育二胎的家庭,丈夫也能够休5天的陪产假,而女性则是98天的基本产假再加上30天,所以一共是128天。

    3、地方政府奖励

    地方政府也会对生育二胎的家庭给予一定的奖励,一般是几千元,每个地方不一样,需要了解当地的政策。

    4、对女性的心理安慰

    政府要求地方企业不能够随意开除怀孕女性,而且尽量为她们提供灵活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让她们能够安心养胎、生育孩子,这无疑给了广大女性很大的心理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