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岭创投宣布清盘 3年内清盘线上债权资产

    前两天,红岭创投周世平突然间在“红岭社区”发布关于清盘的帖子,一时之间引起很大的争议,准备想在3年内清盘线上债券资产,若是没有到期的部分债券将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红岭创投宣布清盘最新消息
    红岭创投宣布清盘最新消息

    红岭创投虽说是清盘,但是不是说再见,这是什么意思?红岭创投已经运营十年的元老P2P,突然间宣布清盘,准备在2021年12月前清理完毕,而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在银行存管了,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3月23日,红岭创投创始人周世平在公司官网“红岭社区”专栏发布《虽然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的帖子。根据帖子内容,红岭创投2021年12月底清盘平台线上债权资产,未到期部分债权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值得注意的是,红岭创投官网社区显示,2009年3月23日,周世平注册了红岭论坛的账号。10年后的2019年3月23日,周世平选择在10周年纪念日宣布清盘,颇具意味。

    红岭创投为什么清盘
    红岭创投为什么清盘

    官网显示,红岭创投2009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至今累计融资总人数130543人,累计出借总人数为486227人,累计出借4519亿,待收184亿(不含净值标),总投资人48万。红岭创投标签显著,惯以“大标平台”、“刚性兑付”被用户拥护。

    据网贷之家最新报告,《2019年2月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TOP100》榜单显示,红岭创投2月贷款余额202.45亿,排名第9。从体量来看,红岭创投堪称广东最大网贷平台。此外,周世平旗下另外两个P2P平台,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