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经济形势分析 2019年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23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将面临比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只要各种风险不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应该不会出现全面的衰退。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王一鸣指出,从中长期看,对未来走势产生较大影响的因素有三方面,包括新一轮技术革命能否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国际经贸规则的重构能否达成共识,并发挥正面效应;全球化能否进一步升级,并逐渐形成新的全球经济秩序。

    王一鸣表示,居高不下的全球的债务水平正在增大金融市场的风险。根据国际金融协会的估算,全球目前的负债水平已达到历史最高。尽管债务上升的势头在下降,特别是中国的负债水平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的债务水平依然很高。“在美元走强和国际金融市场利率走高的背景下,那些在超低利率时期大规模负债的新兴市场,将会面临巨大的本币贬值的压力和资本外流的压力。”王一鸣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