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 广州亚投违规被处罚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近期作出行政处罚的6宗案件。包括:广州亚投违规案、刘嘉庆基金从业人员未按规定申报证券投资案、张建五内幕交易易成新能案、冯铁内幕交易双龙股份案、管健内幕交易双龙股份案,及东方汇金期货为其他关联人提供融资案。共罚没逾400万元。

    中国证监会
    中国证监会

    上述案件中,广州亚投存在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个人募集资金、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私募产品等多项违反《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行为。广东证监局依法对广州亚投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同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张鸿飞和钟杰才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万元、1万元罚款。

    刘嘉庆基金从业人员未按规定申报证券投资案中,刘嘉庆作为基金从业人员从事证券交易未按规定向所属基金公司事先申报其投资情况。青岛证监局依法对刘嘉庆责令改正,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张建五内幕交易易成新能案中,张建五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频繁联络,并利用自己及他人账户交易易成新能,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山西证监局依法对张建五处以30万元罚款。

    冯铁内幕交易双龙股份案中,冯铁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关系密切,且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并利用个人账户交易双龙股份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吉林证监局依法对冯铁没收违法所得62.96万元,并处以3倍罚款。

    管健内幕交易双龙股份案中,管健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关系密切,且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并利用个人账户交易双龙股份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吉林证监局依法没收管健违法所得22.54万元,并处以3倍罚款。

    东方汇金期货为其他关联人提供融资案中,东方汇金期货违反中国证监会风险监管指标规定,并为其参股子公司提供融资,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吉林证监局依法对东方汇金期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章莹、王大庆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万元、5万元罚款;对李泽侯等3名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款。

    高莉表示,近年来,证监会各派出机构监管执法水平显著提升,证监会将继续发挥全系统行政处罚合力,持续严惩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