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Go商店禁令 都是不支持现金结账惹的祸

    现在买东西都不用现金了,只要手机在手就能支付,所以一般商店基本不收现金,但是国家规定不收现金是违法的,不收现金将会面临严厉的惩罚。亚马逊Go商店禁令,都是因为不支持现金结账惹的祸,所以面临被禁的风险。

    亚马逊Go商店禁令原因曝光
    亚马逊Go商店禁令原因曝光

    最近美国新泽西州开始模仿费城,提出“无现金商店禁令”,而旧金山有可能会禁止AmazonGo无人零售店。其实美国这么做也是为了对低收入消费者的一种保护,毕竟低收入者根本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现金支付是很正常的。

    新泽西州开始效仿费城,签署了一项无现金商店禁令。立法者认为,不收现金的零售店是对低收入消费者的歧视,原因是他们可能根本就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然而,零售店表示,无现金对消费者有利,并且降低抢劫的风险和逃税的能力。

    在旧金山,代表第五区的监事会成员VallieBrown在2月底提出了一项提案,旨在禁止无现金零售商。周二监事会会议上,Brown扩大了该提议,将AmazonGo无人零售店纳入其中。最初,AmazonGo是被排除在外,因为该店是自动化的,没有处理现金的员工。

    亚马逊Go商店面临被禁止风险
    亚马逊Go商店面临被禁止风险

    新提案显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没有银行账户或不属于非现金金融体系。有些人不开设银行账户,因为他们关心隐私,并不希望银行和信用卡公司记录他们的每一笔金融交易。其他人可能不适合参与正式的银行系统,或因某种原因被排除在该系统之外。总之,拒绝将现金作为支付方式意味着将太多人排除在外。

    亚马逊曾警告费城官员,如果禁令生效的话,亚马逊可能会取消在该市开设AmazonGo无人零售店。据悉,亚马逊试图为费城和新泽西的AmazonGo制定法律解决方案。本月初,费城市长JimKenney签署法案,要求商户不得拒收现金。否则商户将面临最高2000美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