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再现安全漏洞 该漏洞影响全球多达6亿用户

    惹上大麻烦了!全球社交巨头脸书再次出现了安全漏洞的问题。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脸书所储存的上亿用户的账号密码没有加密,导致用户的账号密码可以被脸书上千万员工看到,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这个漏洞对全球多达6亿脸书用户都会带来影响。目前,脸书的全球总用户共有27亿左右,而此次漏洞影响6亿用户也是非常大了。随后,脸书在一则声明中也证实了该漏洞,并表示将计划通知可能受到该漏洞影响的用户。

    安全漏洞再次遭到曝光之后,脸书的股价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据有关消息透漏,该漏洞早在2012年的时候就正式开始了。尽管脸书方面在回应中表示,公司内部员工并没有滥用用户的账号密码,至于是否属实,以及用户的私人信息是否会被非法售卖,目前还不得而知。

    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脸书近年来可谓是频频发生用户隐私泄露的丑闻。去年的3月份、9月份相继发生了用户信息遭窃取的丑闻,并分别影响了近5000万名用户。接连发生的用户隐私泄露丑闻,不仅给脸书带来了巨大的社会负面影响,同时还将面临欧盟的巨额罚款。

    脸书隐私泄露丑闻频发
    脸书隐私泄露丑闻频发

    但即便如此,用户数据泄露丑闻似乎并没有给脸书日常活跃用户的数量带来多大负面影响,甚至还有增长。相关的数据显示,在上一季度脸书用户的活跃度是有所增长的,未来脸书想要进一步发展,势必要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多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