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补贴最新政策 农村60岁独生子女补贴一年有多少

    现在农村的补贴惠民政策可以说越来越多了,这也反映着国家对农村低保人士的照顾。根据农村补贴最新政策来看,最多人关心的就是农村60岁独生子女补贴,那么这类人一年的补贴有多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独生子女父母奖金补贴

    独生子女父母只要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凭证件就可以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金补贴,每个地区补贴的金额不同,最高为2000元,领取时间为: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8周岁为止!

    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奖励扶助补贴

    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因响应国家政策,在他们年满60周岁以后,可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补贴,每人每年960元,只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可以领取!

    独生子女家庭伤残扶助补贴

    有劳动力才有生产力,像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如果有一个人伤残后,会直接影响生产力,国家为了帮助独生子女家庭顺利度过困境,对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出现伤残情况时,可以申请补助,每人每月补助270月。

    独生子女人员死亡补贴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如果独生子女不幸遭遇死亡的,不论是何原因造成的,他(她)的直系亲属都能每人每月领到340元的补贴抚恤金。

    独生子女教育补贴

    对于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国家也会给予一定的教育补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可享受高考加分优惠政策;二是直接发放现金补贴,补贴金额一般在1000-3000元。

    现在独生子女补贴非常的多,毕竟独生子女的压力也很大,特别在农村来说如果没有补贴的话单靠两个人的工资要养活几个老人是很难受的,所以为了避免出现老人赡养困难等问题,国家一直都非常注重农村独生子女老人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