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下岗职工新政策 男55岁退休的条件

    国家一直以来比较关注的对象就是下岗职工,现在这一批下岗职工几乎到了可以退休的年龄,但是养老成为了他们比较严重的问题。根据2019年下岗职工新政策来看,将会保障下岗职工能够领取退休金。那么对于正常工薪阶层,男55岁退休的条件是什么呢?

    55岁退休条件
    55岁退休条件

    如今下岗职工已经接近退休年龄,目前这类群体所遇到的难题是就业困难,没有稳定经济来源,又不得不面对自己养老问题,所以对于下岗职工来说迫切需要的就是保障下岗工人能够顺利退休领取养老金。

    在这方面国家也有提供保障性政策,比如大家都听说过4050社保补贴,主要是对于下岗工人在交社保时候给予一定的补贴,下岗职工女性40周岁,男性50周岁首次申请社保补贴可以享受3年,具体补贴标准各省市地区也有很大区别,有的地区是按缴费比例直接减免补贴,还有的返钱形式。

    55岁退休的条件: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现在养老是国家比较重点的一个问题和项目,每一年养老金都会上涨不少,而且现在也出台了很多养老政策,所以下岗职工和退休人士不用那么担心,每个月的养老金应该足够他们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