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停交多久失效? 社保停交会有什么影响?

    最近,不少朋友在咨询,如果自己不在职场工作后断交养老保险好久会失效?很多朋友认为是不是超过一定的时间不交就会作废了呢?面对这样的问题,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社保停交多久失效,下面一起看看。

    社保停交不会失效
    社保停交不会失效

    一般离职后社保断交,如果再就业需要继续缴纳时,只要保证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前后一致。那么继续参保时之前缴纳的社保就会自动续上,不会因为断交时间太久而不能参保,更加不可能的是断交而作废。

    当前国家对于社保的养老退休是累计满15年可以享受养老退休待遇的,断交前交的社保年限无论时间长短都会在退休时被统一核算,累计成新的缴费年限。社保断交不会影响社保缴费年限的累计。

    以上已经说了社保不会因为停交就失效,如果说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那应该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下面一起看看。

    (1)社保的医疗、生育、工伤、失业待遇不能享受。(2)很多限购城市对外地户口购房的要求是连续交社保,显然,社保断交不符合这一条件。(3)有些城市入户与社保挂钩,没有连续社保就没这个资格。

    至于社保停交多久失效这个问题,养老保险不会因为断交而作废,无论时间长短都不会。而且即使退休时达不到退休条件的人员,在退休之前已经缴纳的个人账户金额也可以全额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