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保险2018年成绩单 净利润取得两位数高增速

    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47.2%,新华保险近日交出的2018年成绩单让人眼前一亮。多项价值指标的量价齐升成为新华保险取得净利润两位数高增速的主要原因。同时,该公司透露,2019年公司将延续价值转型的方向,保持销售能力、规模和整体价值的同步提升。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该公司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归母净利润79.22亿元,同比增长47.2%,对于2018年业绩,新华保险表示,在行业保费增长基本持平的背景下,新华保险续期拉动业务增长模式、重点发展保障型业务的战略选择正逐步显示其内在价值。

    从具体保费结构来看,续期拉动的效果较为明显。数据显示,2018年新华保险共实现续期保费958.60亿元,同比增长24.9%,占总保费的比例达到78.4%,同比提升8.2个百分点。同时,全面甩掉传统趸交“包袱”后,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占长期险首年保费比例达到99.6%,转型优势凸显,健康保险长期险首年保费明显提升,拉动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比例达到60.8%。

    业务渠道发展策略清晰,也为保费收入拓宽了增长空间。2018年,新华保险三条业务渠道发展策略清晰,全年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其中,个险渠道增长速度最快,聚焦以健康险为核心的保障型业务,采取“以附促主”的销售策略,实现保费收入991.66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续期保费798.08亿元,同比增长26.1%。

    此外,新华保险的银保渠道也在加快深化转型。通过专项合作和产品升级,银保渠道全年保费收入207.93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续期保费160.43亿元,同比增长19.3%。

    在投资方面,新华保险代首席执行官杨征表示,去年投资资产稳步提升,投资策略继续坚持稳健、审慎原则,净投资收益率基本稳定,资产配置结构也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