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业费将取消真的吗? 什么情况下物业费可以不交

    大家都知道,小区物业公司会收物主费用,这点也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现在网上有不少消息说,未来物业费将取消!小编听到这个消息时,感到挺意外的,要是真的那样,每个月就可以省下一笔器了。当然,就目前的情况来说,物业费取消是不可能了。

    物业费正常缴费
    物业费正常缴费

    从小编了解的情况来看,现在物业费还是要交的,物业费按房屋面积收取,一二线城市物业费会更加高。不过要是出现某种特殊情况,其实自己是不用交物业费的,而且这是法律规定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下有关情况。

    最近,官方对《物业管理条例》作出部分修改,根据最新的物业管理条例,以下8种情况业主可以拒缴物业管理费。

    1、物业费的收取应该从业主收到收楼通知书之日算起,而不应该从购房合同写明的交楼日期算起。如果开发商没有通知业主收楼,因此延迟收楼的,业主可以拒绝缴纳这段时间的物业费;

    2、物业公司没有和业主签合同的情况,业主可拒交;

    3、对于物业公司要求交纳供热、中央空调等动力设备产生的能源费用不在业主交纳范围内的,可以拒绝交纳;

    4、物业服务质量过差可暂时拒交,但要有有力的证据,并找寻实质解决办法;

    5、物业提供合同内未约定或未经业主同意的服务时,业主有权拒交;

    6、物业公司擅自提高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情况,业主对擅自提高的部分可以拒交;

    7、因房屋质量问题还未交房的,物业费是由开发商交纳;

    8、物业公司没有物价管理部门各项审批文件原件的情况,业主可拒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