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潼加盟创新工场 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就在昨天,相关科技大学和创新工场宣布成立计算机感知与智能控制联合实验室,而张潼加盟创新工场,张潼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一职,强强联手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这对香港科技大学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

    张潼为什么加盟创新工场
    张潼为什么加盟创新工场

    张潼曾经是腾讯的AILab主任,如今被创新工场给挖走了,此次创新工场与香港科技大学的合作绝对足够重量级!作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致力于发展尖端科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投入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工作。

    与此同时,今天下午,香港科技大学和创新工场宣布成立计算机感知与智能控制联合实验室“ComputerPerceptionandIntelligentControlLab”。根据备忘录,实验室计划开展的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基础理论与基础算法研究、计算机感知与智能控制研究。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扬教授表示,人工智能是港科大重要的研究发展领域之一,其应用将大大改变人类未来的生活模式。

    根据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报告,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论文方面,香港科技大学进入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中国学术机构前五名,被引用总次数超过10万次,于2018年9月设立香港首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