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基斯坦眼中的中国:把不断增长的中国经济视为梦境

    巴基斯坦被视为中国的“巴铁”,全球人都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好,在中国经济日益强大的今天,巴基斯坦又是如何看待目前的中国呢?下面跟随小编来了解下,巴基斯坦人民到底有多么崇拜经济力量日益强大的中国。

    中巴关系友好
    中巴关系友好

    巴基斯坦人,尤其是中产阶层,把不断增长的中国经济视为梦境,这里有宏大的机场、时速达350公里的高铁、无处不在的商场。报纸和书店里随处可见有“中国将成最大经济体”、“通向进步的中国道路”等文章。

    沙法赛尔阿夫雷迪在巴基斯坦《民族报》上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经济是值得所有国家羡慕的增长和繁荣典范。”

    巴基斯坦中产阶层一直梦想更好的生活,住房、汽车、现代公路网络、良好的大学教育、受国际尊重的强大政府……这一愿景通常不会持续太久,而我们的邻居却生活在这种梦想中。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所长哈立德拉赫曼在其近期出版的名为《继往开来的中国与巴基斯坦友好关系》一书中提出,中国经济的发展将为国际新秩序的建立提供更好的选择。

    巴基斯坦各界人士均表示,作为中国的友好邻国,希望巴基斯坦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汲取更多经验,为未来中巴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广阔的平台。

    的确,中国经济不断强大,作为友好邻国的巴基斯坦可以向中国好好学习。当然,中巴关系友好,不管是在军事方面还是经济方面,中国都会给予巴基斯坦最大限度的帮助,在中国的帮助之下,巴基斯丹在全球的声望不断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