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盈利几率 近七成受访者2018年投资未盈利

    0日,京东数科研究院与今日头条财经频道共同发布的《2018—2019年理财洞察报告》显示,超过67%的受访者在2018年投资未获得盈利。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其中,将近13%的投资者亏损比例在10%以上;实现盈利的投资者不足40%,且绝大部分的盈利在5%以内。同时,62%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理财市场的主要问题在于产品种类繁多,难以甄别优劣。

    互联网渠道的关注度正在提升,通过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的受访者约为47%,以年轻人偏好程度更高。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新媒体理财资讯可以有效提升用户理财知识水平。因轻松、直观的特点,视频成为最受欢迎的理财资讯传播形态。

    就产品类型而言,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仍是主流的理财配置选择,分别有60%、30%、24%的用户配置了相关资产。信托、债权和私募产品门槛较高,配置比例偏低。此外,今日头条理财资讯阅读数据显示,银行和保险类理财资讯近年来阅读热度排名一直占据TOP2位置,是最受关注的细分市场。

    就性别特征来看,女性投资者实现“盈亏基本平衡”和“盈利5%以内”的占比高于男性用户,男性用户“亏损10%以上”和“盈利5%~10%以上”的占比高于女性。

    报告认为,男性在投资策略选择上更为激进,而女性则相对稳健。今日头条理财资讯阅读数据显示,男性用户主动获取理财资讯的意愿更加强烈,对理财内容的质量要求高于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