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借壳东方通信上市? 华为老板已经说过答案

    华为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制造商,体量如此庞大的公司要是上市了,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大家也对此非常感兴趣,都在关注着有关华为上市的报道。前几日,有消息说华为借壳东方通信上市,这个消息还是把小编震惊了,难道华为真的要上市?小编赶紧把此前有关华为上市的观点拿出来,猜测可能性应该不大,毕竟华为老板任正非之前就回应过类似的问题了。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有关华为公司上市的问题,有记者多次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求证,而任正非也多次不厌其烦地回应,华为绝对不会上市!华为的股份由华为员工持有,当然并不是所有员工都有这个能力持有公司股份,只有那些对公司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才有资格。

    任正非打破陈旧思想,坚持不上市,由员工持有股份,任正非为何要这样做?在任正非看来,许多公司上市后失去了原本的发展方向,不得不向资本力量低头,而公司上市后,本来持有股票的员工一夜暴富,这些员工或很难坚守本分,这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华为坚决不上市
    华为坚决不上市

    其实对于华为公司来说,也没有必要上市,毕竟财力雄厚的华为从来不缺钱,用不着上市搞融资。而且上市后所有报告都不得隐瞒,否者就要被重罚,显然华为不愿意这样做。

    不过话说回来,要是华为真的决定上市,也不用东方通信这个壳吧!要是华为真的上市,估计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非华为莫属了,就连阿里巴巴和腾讯都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