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兆基宣布退休 香港富豪李兆基退休原因曝光

    李兆基可是香港第二大富豪,他是香港恒基地产的总经理,可如今李兆基在本届股东周年大会上宣布退休了,未来将留任为公司董事,李兆基为什么退休,香港一个黄金时代的结束,未来将由谁接班?

    香港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
    香港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

    李兆基退休原因曝光,据说是因为李兆基年龄已经很大了,没有那么多的经历打理公司,所以选择退休,将由李家杰和李家诚两人出任联系主席和总经理一职,但是李兆基还会留任在公司担任董事。

    3月20日晚间,香港恒基地产宣布,主席及总经理李兆基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主席及总经理一职,但将留任为公司董事。李兆基在业绩公告内指出﹕“本人年事已高,现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主席及总经理一职,并将向董事局建议由李家杰博士及李家诚先生两位出任联席主席及总经理,而本人仍将留任为本公司董事,继续为集团服务。有关本人之决定及日后安排将于今年5月28日之股东周年大会当日,通知各位股东。本人借此衷心感谢各股东数十年来对本人担任主席的信任及鼎力支持”。

    李兆基为什么退休
    李兆基为什么退休

    李兆基1928年出生于广东省顺德市,现年91岁,人称“四叔”、“香港巴菲特”,1996年李兆基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排名榜排名第四位,跃居亚洲首富。2018年,李兆基身家达到2566亿港元,位列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二位。

    香港坊间统称新世界、新鸿基地产、长实地产及恒基地产为四大地产商,目前四集团创办人之中,只有李兆基仍在继续执掌家族企业,其他三大家族的企业已由第二、三代上场领军。事实上,李兆基从2012年起已部署其接班计划,他曾公开表示,长子李家杰将会掌管内地业务,而次子李家诚则会掌管香港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