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养老金计算公式 原来计算退休养老金这么简单!

    我国老人越来越多,为了让以后的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购买养老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退休养老金的了解,不知道大家有多少呢?比如说退休养老金计算公式是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如何计算退休养老金,其实按照公式计算,并不难。

    退休养老金计算方法
    退休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例如:老王2017年其60岁退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500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账户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6。

    那么他的基础养老金=(3500+3500*0.6)/2*15*1%=315元;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139=359.7。

    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315+359.7=674.7元,也就是说老王的养老金在674.7元一个月。

    上面公式上比较难理解的就是“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这两个,其中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一般是可以查得到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每个单位是不相同的,一般在0.6至3之间,即以计算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至300%为基数缴费,主要是考虑收入水平的差异,收入高缴费指数就高,但不超过3。

    那么个人账户养老金如何查询呢?其实这个更加简单,除了自己可以推算出来金额外,还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这些平台进行查询。退休养老金是多缴多得的,所以大家要想以后的养老金更多,现在可以多缴,如何选择,看自己的实际情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