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门面房要交房产税吗? 门面房房产税如何征收

    越来越多人买房,对于首次买房的人许多方面很不清楚,买房也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作为一次买房的人,根本就不清楚买房之后要交什么税款,特殊别是门面房。有人问,自己买的门面房要交房产税吗?一起看看。

    门面房缴纳税款
    门面房缴纳税款

    根据国务院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凡是自营的商业用房,所交税应为:房产税=房屋总款×70%×1.2%;如果是把商业用房出租的话,要交四种税。

    第一、房产税=租金收入×12%;第二、营业税=租金收入×5%;第三、城维费=所交营业税×7%;第四、个人所得税=租金收入-准予扣除的费用×20%。(准予扣除的费用包括:所交营业税、房产税、城维费、教育附加费用、修缮费每月不超过800元。),另外还需缴纳契税、印花税。

    门面房要交房产税吗?自己买的门面房出租的话要交4种税款。买房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买了之后还要缴纳各种税款,的确是不容易。买房缴纳税款是必须的,所以需要缴纳这些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