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抓紧出台促消费政策 有针对性加强金融支持

    据北京日报3月18日消息,日前,北京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北京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

    购物消费
    购物消费

    会议审议了《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以及促进一季度开门红的措施建议》,强调,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保持首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要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算好进度账,工作干在前,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要把稳增长的各项支撑指标抓紧抓实,采取有针对性细化措施,加强金融支持,抓紧出台促消费政策,精准服务,合理组织收入。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一季度建安投资任务分解方案,狠抓重大项目推进,落实好重大专项和“三个一百”市级重点工程投资计划,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进度推进。

    会议审议了《关于本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的相关意见》,强调,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抓紧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组织全市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事项,降低企业负担。

    会议审议了《关于重点企业“综合服务包”制度和企业承诺事项兑现情况的报告》,强调,“综合服务包”是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的创新举措,要长期坚持。各级要完善联系重点企业“直通车”制度,推动服务承诺事项落实。持续对企业实施精准服务,落实走访企业制度,编制综合服务包。要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做到接诉即办。在服务窗口为新办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服务包。完善服务企业发展的普惠政策,丰富服务企业政策工具箱。

    会议审议了《关于2019年京交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强调,提升京交会定位,扩大国际影响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服务贸易展会。要抓紧推进京交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强宣传推介,做好国内外参展参会邀请,以高定位积极吸引各类优质资源。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北京要大力发展会展业,发挥集聚资源的平台作用。